本來因為朋友聚會提前去剪頭髮的,

沒想到聽到理髮師說我的頭頂好像有掉髮的跡像,

離上次給同一位理髮師剪也不過四個月…

兩個月前也覺得還好,

怎麼兩個月會明顯那麼多,

一開始還想說她是不是又想推銷很貴的去油洗髮精給我…

因為我前額也沒變,平常也不會一直看自己的後腦杓也沒意識到。

我一輩子還沒那麼關心自己的頭頂過,知道後常常時不時就拍下自己的頭頂照…

 

結果聚會時就很擔心別人會注意到我的頂上風光,

整個就比較放不開、心不在焉。

 

因為我本來算是髮量擔當吧XD 不管是在家人或朋友間髮量都算多的,

每次剪髮也是大量打薄,

面對可能要變禿一下子很難接受,

現在在路上看到別人豐厚頭髮的頭頂都好羨慕

原來誰都可能輪到…

 

想說是不是最近熬夜心裡常焦慮的關係

怕說自己嚇自己會不會更嚴重

開始評估問題 找一些相關知識

youtube有專門針對頭髮問題的皮膚科醫師有針對一些方式作解答

ptt有一個hair_loss板專門針對落髮問題有相同經驗的人會討論

看完心裡比較有個底

 

但需不需要看醫生有猶豫一下,因為有些人說有的醫生看的都很隨便,覺得很浪費錢…

但想說還是看一下比較安心,選掛號費比較省一點的診所看…

 

醫師看了是覺得還好不算嚴重,可能因為他的M型比我還明顯…

但是我覺得我是近期比較明顯所以不知道會不會掉很快,

但他也是說都不確定,個人體質狀況不同,很難說,有人在維持一個狀態很久…

相關的藥也都是自費的

雖然可以理解 因為這只是美觀的問題

不過同樣不致命的痘痘用藥就有健保但掉髮就沒有…(如果能多少補助一點也好,補最便宜的藥,要好一點的補差額,限期限量超過補差額之類的)

自己其實也兩年沒用健保卡了…

還好遇到的醫生還算客氣 不過護士感覺有點想快一點把我請出門  因為他們還要趕快看其他病人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